English

江主席被授予布市“城市贵宾”称号

2001-04-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沈安、苏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9日电正在此间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9日下午出席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伊瓦拉在市政府举行的授予他“城市贵宾”称号和赠送城市钥匙仪式。

仪式开始后,伊瓦拉市长首先致辞。他说,江泽民主席的来访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荣耀。他认为江主席的访问将为阿中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创造良好的氛围。伊瓦拉回忆了几个月前他对中国的访问,他说,这次访问使他再次感受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随后,伊瓦拉将“城市贵宾”证书和城市钥匙赠予江泽民主席。

江泽民主席发表致辞。他对被授予布宜诺斯艾利斯“城市贵宾”称号并获赠城市钥匙感到“十分荣幸和高兴”。他说:“这是我个人的荣耀,更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民对中国人民的真情体现。”

江泽民说:“布宜诺斯艾利斯是潘帕斯草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城市的美丽典雅和市民的热情好客给我和我的同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江泽民说:布宜诺斯艾利斯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通讯交通、环保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接受贵市“城市贵宾”称号和城市钥匙之际,我祝愿布宜诺斯艾利斯更加繁荣,也希望贵市能同北京加强交流,以增进合作与友谊。

致辞后,江泽民主席在贵宾簿上签名。

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等出席了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